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镇运会启示(1)(请到“相册”看照片)  

2010-08-04 14:48:25|  分类: 时事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力面前的感慨

                                                         -------  拔河的启示

 实力面前的感慨 - Valley - Valleys blog

 


实力面前的感慨 - Valley - Valleys blog

 

       整个暑假,我作为秘书长,组织教师参加镇第二届运动会,8月3日,参加了拔河比赛。平时,见过学生拔河比赛,批阅过大量学生拔河比赛的作文,今天,是教师自己拔河,感受不一样。

         对于参加的6男4女走运动员老师,我是非常认真地酝酿,征求大家的意见,结果挑块头大的、年纪轻的参加。抽签结束,我们上午第一场就要比赛,是观众嘱目的开场秀。3日,我们是非常兴奋地来到双溪漂流场地,还反复磋商如何站位,如何一齐发力。

       7:30,开始了,我们对“锦程塑料”厂队, 我在一旁喊加油,随着裁判一声“各就位,预备,开始”,我狂喊“加油”,“加油”,可第三个“加”,“油”字还没出口结束了!!怎么回事?如此不堪一击?出了什么状况?队员们说,不行不行,一拉绳,一对上劲,就知不是一个级别的,自信心“轰”然倒塌!!

       有他人拍 拍我肩膀说“老师,你们是拿笔的,他们天天把“百把斤”的塑料举上个上千次的。他们的手上都是老茧。这叫实力”。

      我们老师在拔河时,真实地感受了一把实力,实力面前,没力量的就是这样几秒种的生存时间!

     以后三场,我们是场场如此,20秒内结束对抗,早早地回家去了。

     不过,这场面,我倒思考良多,“人,就是要在某一方面具备实力,在某一方面获得生存的空间。”“实力也有程度差别,具备充分的实力,可以把对手秒杀!”“如果你没有实力,当然也可混日子,可是一定不会精彩。”

     可以把拔河的感受,迁移到其它方面,对事业有好处。

 

        沙发 板凳 我顶 拍砖 微笑 哇噻 做鬼脸 偷笑 郁闷 我汗 哇 恶 哦 嘿 啊

                                 

                                               我参加了“径山古道”的登山比赛

     我也参加了“登山”比赛!“径山古道”,2.5公里的台阶。7月20日,高温,上午9点,就已38度。我们这组在“各就位,预备”声中出发了。17人,起步如跑步。我想,那肯定不行,拚命喊,“慢点吧,这样不行的”,可对手们个个行。爬了200级台阶左右,三四分钟后,就上气不接下气。到了三分之一处,就有点后悔了“报什么名!”,不住地问“一半有了么?"到了一半,40度的高温下,大汗淋漓,人好像要倒下去似的。退又退不得,下去或许路更远。有没人接应,有叫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恐慌感。一一路跟自已对话,"支持,坚持”,看看后面,还有几位,相信他们肯定也在挣扎。

   终于,23分48秒后,我成功登顶!可以歇脚了,即使晕过去有人救了!可以喝水啦!成绩不重要,关键是我怎么上来啦?

   结果出来了,我小组13,57位中排名23,冠军是17分25秒!凭借平时晨练的功底,马上恢复过来了,于是还有点得意起来,原来,比我差的还有?怎么当时不发挥自己的水平,不赶上几个?

小白和我不相上下,23分58秒,第24名,老潘可惨喽!45分不要说,关键是不知他如何与生死抗争,才到顶的----因为他一到顶,就瘫倒,就说胡话,就喘不上气,可把我吓坏了,十几个人围着他,扇风的,掐背的,扭痧的,还搀着他来回走,怕他倒下起不来了。结果惊动了120了。看他这样,马上意识到女教师小胡,她也年纪不轻,会不会再出事,马上叫小白去接应,结查也是差不了哪里去,脸像猪肝似的。(今后,千万要让年轻人来受这分罪噢!年纪不绕人。)

   名次无所谓,积极参加很重要。这是人生的体验。体验过后,才有感觉,包括放“马后炮”的滑稽。有了体验,才知自己的实力,才知他人的实力。平时总教育学生“要参与”,“要坚持”“要有恒心毅力”,但多是说教,自己参加过这些以后,可以形象说法了。

     参加了好,老师们,你们不参加,后悔的!

请看《余杭新闻》网:http://www.eyh.cn/class/class_530/articles/45152.html


实力面前的感慨 - Valley - Valleys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