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流感来了  

2011-12-28 19:54:06|  分类: 德育之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感来了 - hzyhjszx - 径中博

 本校疫情

          本校最近突发流感,至今日中午,901班40余人、801班13人,905班30余人,还有较多班级5人左右不等。 区疾控中心对901班进行抽样检测,7人有发热现象,疾控中心晚上检测,7人中6人确认为流感(这是最理想结果,如果是变异性的请更糟)。

                             流感有1-3天潜伏期,有可能再严重起来。

2011年12月28日 - hzyhjszx - 径中博

 

     疾控中心开具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指导意见”如下:

1.患者(37.5度以上)隔离治疗,烧退后2天持证明返校。

2.建议严重的班级要停课。

3.流行期间:开窗通风,拖地,每天消毒一次,教育学生勤洗手,学校限制大型集会活动。

4.班主任进行每日晨检。

5.建议接种流感疫苗。重视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6.开好一次班主任会,增加防控意识,有切实措施。

卫生局发布流感“预警”20111226<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感聚集性疫情 提醒市民预防最有效措施是接种疫苗

 

自今年12月以来,XX已发生了多起学校流感聚集性疫情,给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造成了较大影响。昨天,XX市卫生局为此发布“预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当心。

XX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巧利表示,目前学生中流感疫苗的接种率太低,不到5%,远低于阻断传播率需要的75%接种率,达不到阻断传播所需的接种率,因此,学校最容易暴发流感聚集性疫情。

据介绍,目前XX已逐渐进入流感高发季节,且临近元旦、春节,人员流动性剧增,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大大增加。为此, 市卫生局提醒广大市民,通过下列措施可有效预防流感:

一、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各位市民可以本着自愿、自费的原则到各镇(街)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特别推荐60岁以上的老人、学龄前及学龄期儿童及患有各种慢性疾病的人员接种流感疫苗。

二、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保持手的卫生,打喷嚏、咳嗽时要捂住口鼻,不要对着别人打喷嚏、咳嗽。

三、勤开窗,保持住所、工作场所、学习场所室内空气流通。

四、幼儿园、学校等集体单位要加强晨检和午检,发现学生出现流感症状,要及时要求其隔离治疗,如果发现感冒病例异常增多时要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

五、家长应多留意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喉痛等症状时,应及时送到正规医疗机构看病,根据医生建议在家或住院治疗,要等到孩子痊愈或退烧48小时后才能返校上课。 

 

 

       据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刘富强博士介绍,10月中旬以来,全省整体流感活动水平稍有上升,主要流行株为B型流感病毒,同时也检测到少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应加强晨检,发现学生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要求其隔离治疗,发现流感样病例异常增多时要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

  疾控专家建议,学校、托幼机构要督促、教育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寝具要勤洗晒。学生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食堂要加强卫生管理,加强对餐具、厨具的消毒。学校要增加洗手设施,投放洗手液,引导学生做好课间、饭前、便后的洗手工作。课间要建议学生多到教室外活动,教室、宿舍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清洁。如果有流感疫情发生,学校应暂停举行集体活动,发生疫情的班级要停止使用电脑室、图书室等。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