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过了正月十五,年就走远了……  

2011-02-16 15:10:5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了正月十五,年就走远了..

 


叹 流 年...... - 秋意正浓 - 邱意·秋意正浓 博客天地

 


冬去春来,转眼又是一年.......

年,就这样悄然来到,又无声流走。

流年,在四季交替中淡淡上演又徐徐落幕。。

当一串串的鞭炮在漆黑的夜空燃放成

一朵朵美丽的烟火,

当炮竹的声音在本来寂静的夜空

奏成最美丽的跫音,

我在岁月的河流上,才知道年已经来了又走。。

流年,却以更匆匆的脚步进行着下一个轮回。

2011年02月16日 - hzyhjszx - 径中的博客
 
  

岁月漫长,往事如烟......

当所有的记忆在永不停息的轮回中

被岁月擦满伤痕,

昨天渐已变成一种概念,一种被遗忘的

落寞.....      

眼望雪花飘落,思绪从心坎逸出,

在苍茫天地间游荡......

看似那么轻灵、悠闲..

但,

它们对逝去生命的伤怀,

对尘世的感叹,对情感的眷恋......

又岂能在轻灵中读出?......

我,

仿佛依旧停留在往事的季节里,

却不知是你错过了?还是我已经错过?......

生活在异样的环境,却有着相似的梦,

走过了那匆匆的时光......

我惟有笑看风云,

然后在无奈中追忆曾经的故事......

这莫名的沉重,在岁月飞花之后,

2011年02月16日 - hzyhjszx - 径中的博客
 

   留下我,

在孤独的回忆那逝去的岁月,,远走的人,,

无奈,只能是无奈,

或许在无奈的感叹中找寻着另一方属于自己的

净土

惟有不变的是那份真挚的情怀!

苦苦的期待......

被掀开的崭新的日历,

带着芬芳,带着韵律,带着希望,

带着一种激励,牵动着心情......

但,

那是拼搏者的蓝图,

奋斗者的征程......

而我只能依旧拨弄着感伤的键盘,

来寄托对岁月的追思和怀念......

这种情怀,又几人能知?何人能详?...... 

时光依旧,

以匆匆的脚步诠释着岁月和生命的流逝,

心绪在矛盾中翻涌:

盼年...,怕年..., 但,年还是来了.....

外面的雨还在下着,

想起了小沈阳的话:

一睁眼,一闭眼,一天就过去了;

再一睁眼,一闭眼,一年就过去了......

人生就在一睁眼,一闭眼中结束。。。

  

2011年02月16日 - hzyhjszx - 径中的博客

 红尘中,

到底谁是谁的谁。

新与静的相遇,

到底是不是一种缘分,

离开谁,为了谁。

你是我的谁,我是你的谁。

来去自由,一切自有天意。

冥冥之中,缘分早已注定。

挣不脱,踹不掉。。。。

流年素锦,我用心绘彩。

黑白交织,交织每一个白天和黑夜。

云月追逐,追逐我不变的馨香。

馨香四溢,芬芳流年的每一个黄昏。

如栀子花香,

飘满黑夜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温暖新,温暖静。

    

    年华在身后渐行渐远,萦绕心头的仍是那些浓浓淡淡的陈年气息。有时,我会很茫然问自己,我到底是舍不得那些旧时光,还是舍不得那些时光里曾经的自己呢?看过了太多关于想念、关于追忆的文字,才明白,原来,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有一些难以割舍的情结:

      一些事,一些人,或者一些无法言说的情感……

 

年...陪着历史,伴着山川,跟着大海,随着人间,从史前开始,由远古走来,还将一直一直、向前向前……

 

 

 


时针与分针

两条驱赶岁月的牧鞭

抽打着我

从昨天,走向今天

与我一起行走的

还有高官和乞丐


 

秋意正浓  岁月如歌 

   叹 流 年...... - 秋意正浓 - 邱意·秋意正浓 博客天地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