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学校在《XX导报》的将刊出的文字部分  

2011-06-29 09:01:00|  分类: 学校教育及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在《XX导报》的将刊出的文字部分 - hzyhjszx - 径中的博客

 

今年考得好,局首长们重视,也出于支持,出二个“导报”的版面给我们学校作宣传,一版面就1.5万呢。下列文字,我们自己先比报纸快,看一看:

校长寄语:

2010年,茶文化、佛文化、竹文化、水文化,自然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径山镇,又因为一所投入一亿之巨的径山镇中学启用,而成为这块古老文明土地上的大事。一年来,径X镇中学传承原潘X中学和长X中学的优秀的学校文化,大力弘扬“团结、务实、奉献”的淳朴教风,以及“勤奋、文明、求实、创新”的学风,使这所年轻学校传承历史,迸发活力。目前,原先二所学校师生水乳融合,班子团结、创新,学校苦教苦学的传统教学模式得以有效改变,基本形成师生双向“高效轻负”的办学模式;和谐、协调、高效的管理机制正进一步形成。经过一年的努力,首届毕业生取得了重点高中并轨生学区首位的佳绩。

相信,径X中学,通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定将使径X山山区农村的孩子真正享受优质教育。

 

径X中学,我想对你说……

     当一所现代化的径X中学在径山镇求是村的田野中崛起时,这所由原潘X中学和长X中学这两所合并新学校,为了表达对新学校的憧憬,培养爱校情感,径X中学工会和政教处,在教师和学生中组织了“径X中学,我想对你说……”的征文征言活动,师生们纷纷拿起笔表达自己对新学校的愿景:

沈燕艳(语文组教师) :盼着,盼着,娇羞的你在我无数次的翘首企盼中,终于掀开了头纱。开会的前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睹你的风采,以解我每每路过你身边频频回头遥望的思念。虽然你还没有完全竣工,但却足以令我着迷。

一流的设施,让我们倍感舒适和便捷,而“软件”的提升更是迫在眉睫。

我希望在你的怀抱里,学生们能文明有礼,天天向上;教师们能施教有方,享受职业幸福。

我希望在你的胸怀里,领导们能够想教师所想,解决一线教师的后顾之忧,令其安心工作。在困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进性。

社会讲求一个和,于学校而言也不例外。生生和谐,师生和谐,师师和谐,希X中学不仅是一个书香浓郁的校园,更是一个和谐的校园。

 

杜晶(社会组教师):我希望新径X中学,应该是一个人气旺盛、充满希望与生机、令人向往的地方,应该有平等的民主氛围,有自己的特色。

 

张飞虎(科学组教师):新的径X中学在大家的期盼中即将建成,无容置疑,新径X中学的硬件设施比以前的中学要好得多: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宽阔明亮,远离厂矿,教育设施齐全,是一个理想的教学去处。大家也无不期盼新的学校是:环境整洁清新、繁花似锦;学生文明有礼、奋发向上;教师间友好、协作、有归属感;领导和教职工间能相互关爱、沟通协调;学校在不论何种类型的师生竞赛中总能取得一定的成绩;还有……

潘建兰(外语组教师):对明天,我勾画过无数美好的图景,其中最清晰、最美丽、最令人神往的是一所学校。

这所学校,是每一个学生幸福人生起航的港湾。这所学校,是每一个老师快乐生活的家园,挥洒智慧的舞台。这所学校,是一所风格鲜明、品位脱俗的学校。她有独特而前卫的办学理念,有内涵丰富而又极具个性的校园文化。啊,多迷人的学校,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径X中学!

 

 

 

 

径X中学,我想对你说

径山中学七年级新生    陈淑云

径X中学,我想对你说:我是你的第一届新生,在我第一次踏进你的大门时我发出了感叹:“多么宽敞美丽的学校啊!能在这么好的学校了学习,真是太幸福了!”你给我第一印象的等级就是“优”。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校领导和我们会让学校变得更加完美。

我以成为了径X中学的初一新生为荣!

    带着对新学校的向往,对新生活的憧憬,对新同学的期待。我走进了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洁、肃穆的灰白色教学楼,是如此美丽、壮观,校园每一处都是绿油油的,无处不透露着生机与希望,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下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不要辜负那么优美的环境。

    回首过去,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已经向我挥手告别,新的初中生活正在向我招手,我突然有一肚子的话想对径X中学说。

    径X中学你真漂亮啊!一进校门就是几棵参天大树,笔直的树干,仿佛要直耸云霄。虽然叶子长得并不是很茂盛,但我似乎已经看到了它枝繁叶茂的样子。它们就像一把遮阳伞,一直无影的庇佑着我们,让我们快乐成长。

    径X中学你真博学啊!穿过几幢教学楼就能看见一幢房子,那儿就是我们的图书馆。都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有这么一个知识储备库,无论是课内资料,还是课外阅读都是应有尽有。我想这对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是极有帮助的。

    径X中学你真阳光啊!进了校门往右,便是学校的体育馆。它的外观宏伟大气。里面的设施被更是齐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间活动内容,想到以后在体育馆内挥洒汗水,尽情运动的场景,就觉得心潮开始澎湃了。

径X中学的优点简直举不胜举,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下,我们就更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只有以出色的成绩才对得起径X中学,才对得起径山中学那么优美的学习环境。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