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幸福是什么?  

2011-09-13 04:24:19|  分类: 美文荐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人荐语:   教师节和中秋节刚过,曾经一个个祝福的短信从学生或亲人们的手机那端向你飞来,所有的祝福都表达同一层意思:祝你节日快乐(幸福)!快乐和幸福,是每个人真正的生活和做人的目标,但人人都想拥有,人人都相互祝福的东西,又是恰恰最难真正得到的。想得而得不到之间,却相反凭生诸多的不快乐和不幸福,甚至痛苦。于是,“生命一跃成空”者,有钱、没钱、有位、没位者都有。人生,就是在这种天天呼唤快乐、幸福中挣扎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至终老。

我也时时有纠结,也刻刻在寻找快乐和幸福。晨光微曦,睡不着,看到下文,虽然道理还是这个道理,但还是再次被教育,且其文采颇高,引录本人博囊,共赏。

幸福是什么? - hzyhjszx - 径中博

 

幸福是一种心情,它是一种知足、淡泊、随遇而安、乐己所乐、心怀感恩的心情

幸福与贫富无关。贫者举家共食一锅粥,你推我让,笑语满堂,其乐融融;富者空对满桌山珍海味,却往往难以下咽,各类烦心事塞满心头。

 幸福与地位无关。处高堂者怀寂寞和忧患;居陋室者时闻窗外梅花而心旷神怡。幸福要靠感知,靠捕捉,要用豁达宽容之心去品位、去淘取。我们要活的知足些,你也可能比秀兰漂亮十倍,可未必有她的可爱;你也可能比拿破仑高出半个头,可你未必有他的气魄和胆识;你还可能比李白官大五品,可未必能青史留名。

   幸福与心态有关。悲观的心态,使人灰心丧气;而乐观的心态,使人充满活力。有人曾经说过: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从这个意义上说,心态决定人生,心态决定命运,同样心态也决定幸福。

幸福源于感恩的心。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生命,感恩爱自己的人,感恩朋友;感恩这温暖的阳光,感恩这广袤的大地,感恩美丽的大自然..........只有感恩才能珍惜,珍惜才能满足,满足才能幸福。当我们感恩所有的一切,我们又怎么能不幸福

谈泊名利,谈泊不是不思进去,不是无所作为,不是没有追求。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诱惑,我们应该以一颗纯美的灵魂对待生活与人生,以清醒的心灵和从容的步履走过岁月,以谈薄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繁华与诱惑,让自己的灵魂安然如梦,这样的人将会给自己云朵一样的轻松,给人湖泊一样的宁静。

 在挫折、不幸、灾难甚至厄运降临的时候,我们务必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而不能被悲观的心态所俘虏。我们要以“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的心态直面人生。因为我们常常左右不了外部的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把握住自己的心态,这也就拥有了一个美丽安宁的精神世界,幸福就向我们涌来。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