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孩子最怕父母做的10件事  

2012-10-05 14:03:21|  分类: 家长学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日,听我校燕老师上“我的烦恼”为内容的“我手写我心”的作文课,前半节课燕老师让学生(七年级)说说“烦恼”,这话题放在七年级,学生还真会充分言说,课堂上学生仿佛“终于找到了一个喧泄内心烦恼苦闷”的闸口,说得畅快。也令我一改“少年不识愁之味”的偏见------原来,孩子们有那么多的“烦愁”啊!其中不少说到家庭、父母方面,比如有女孩说父亲拿她当出气筒,常打骂她;一男孩子说,父母总是吵驾,他就总把自己“关”在房里,不想出来,不想吃饭(这次表述,他声如洪钟,多次诉说,双手比划,很是激动);有女生说,自己不漂亮,怕没有朋友,怕没人跟自己说话;有女生说妈妈要我减肥,控制我吃饭;还有在学生的周记中,我常批阅到学生因为父母闹离婚、吵架的无尽烦恼……

        我总以为,学生成长,家庭比学校重要,孩子是从小到大在家庭环境中“熏陶”出来的,那些“精英”学生,父母几多心血,家庭中书香和爱的熏陶是最重要的。我所在的是农村中学,学生参差不齐的悬珠程度令人诧异。原因就是这些学生所处的纷乱的家庭和社会环境,有些后进学生的进步靠“我”等回天有度。可怜的孩子!


孩子最怕父母做的10件事 - hzyhjszx - 径中博

          看到以下微博,引录,家长们看到的话注意一下,也通过短信平台,发给学生了。
 
  【孩子最怕父母做的10件事】
1、父母吵架;
2、父母发脾气;
3、父母对每个孩子都不能给予同样的爱;
4、父母之间不互相谅解;
5、撒谎;
6、不耐心地解答自己提的问题;
7、不欢迎自己的小朋友;
8、在客人面前指责自己;
9、无视自己的优点;
 10、父母对自己冷漠无言。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