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转“一个班主任开学几天工作的日志”  

2013-09-05 06:45:07|  分类: 学校教育及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荐语:看看外地教师是否如我们一样做,可以借鉴些什么。比如下面三张“常规”表格的责任明确方面,也可复制改用一下。同时,也是让老师们直观了解一下如何写班主任博客日志。

新学期工作的点滴感悟
武建君
        接近一个月的休整,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恢复到了几年前的样子。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状态还算比较不错。9月2号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本来有很多事情想记录下来,但是由于工作的忙碌,最终还是没有及时的记录。今天晚上八点左右登陆了自己的博客,一直到接近十点钟才决定重新开始更新自己的日志。
        新的一学期,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之下,我继续担任九年级11班的班主任,以及九年级10、11、12班的物理学科教学。
        9月1日上午,我正式接到了担任九年级班主任的通知,晚上在家里开始准备开学第一天班主任需要讲的一些内容。晚上11:00正要休息的时候,我在网上看到了今年开学第一节课的视频,一直看到凌晨接近1:00。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乘着理想的翅膀》,所以在学生升入九年级的开班第一课上,作为班主任,我以”梦想“为主题,做了新学期的动员工作。其主要内容包括:第一,有梦想就有动力;第二,有梦想就要坚持;第三,有梦想才会出彩。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每一个梦想的实现,背后总会有一段艰辛的故事。
        在开学的第一节课上,我没有对学生做一些常规的教育,而是把提升自身素质放在了第一位。同学们听得很认真,由此也让我对这一届新班级的工作充满信心。
        学生进入新教室之后,我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安排座位。在安排座位的时候,我采用了按照学号首位相对的方式,并在当天下午就把座次表贴在了讲桌上。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有两个:第一是便于教师尽快认识学生;第二是给学困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重新点燃他们对学习的信心。同时我也告诉班级中学习成绩较为优秀的学生,自己学习优秀还不算是真正的优秀,真正的优秀还要帮着自己身边的人也变得优秀。
         开学第一天中午我没有休息,而是在家里给任课教师准备了五张纸,第一张是班级的座次表,第二张是新班级的成绩单,除此之外还有三张空白的成绩单,我把他们装订成册,以便于老师们收藏
        新的一学期打算每天晚上11:00左右休息,认真学习和工作的同时确保自己休息的时间,也许自己的日志不再天天更新,也许更新的内容篇幅很短,一切尽在自然中。

        附:开学第一天班级工作的三张表格。
新学期工作的点滴感悟 - 武建君 - 武建君工作室
新学期工作的点滴感悟 - 武建君 - 武建君工作室
新学期工作的点滴感悟 - 武建君 - 武建君工作室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