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教师节里,教师自己体会的幸福  

2014-09-10 15:41:2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了一年,换一个年级,收到班级特珠的教师节礼物,于是体会到了节日的意义和幸福,是比先进教师们上台领奖一样的快乐和幸福。也非常惭愧,在平时教学时,由于行政事务多多,没有“扑心扑肝”地去为他们服务,课上得不如意,责怪多于表扬……我想起了韩麦尔先生《最后一课》里对学生说的心里话,虽然背景绝然不同,但“离开”的情境会让人留恋,这是一样的。
      自己知道,年龄和学校行政人员的角色,加上自己总放不下来架子,在师--生之间,总有那么一道沟,让他们敬畏,但总走入不了学生心里。这倒非常羡慕有些女教师,很讨学生喜欢,厉害起来又能让他们敬畏有加。
     我真的没想到,以前总是怪他们不懂事的孩子们,其实心里还是蛮懂事的,比如今天他们嘴上不说,但如此用心地用文字表述的,是那么的用心,让我震颤-----非常感谢沈丽华老师和其它本年级组的老师们。他们的希望就在你们身上啦。
       说多了“教师要真情真心”,很苍白,有让人感动的“细节”让你深有感触,那倒是节日里最好的礼物。
      祝八年级老师们节日幸福!祝同学们学习快乐,一定进步。
【这样写写,是习惯,平时不公开的。不要见怪】
教师节里,教师自己体会的幸福 - hzyhjszx - 径中博
           盒子里精装是价值千金的问候!(也第一次才知道,现在的书信是这个样子了)

教师节里,教师自己体会的幸福 - hzyhjszx - 径中博
本以为有几个同学会“恨”死我了,但他们都认真落下笔了~ 

教师节里,教师自己体会的幸福 - hzyhjszx - 径中博
 
有些话,真让自己惭愧的。教育我了。

 

教师节里,教师自己体会的幸福 - hzyhjszx - 径中博
教师节里,教师自己体会的幸福 - hzyhjszx - 径中博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