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把听课堂搬到家的客厅----《超级教师》推荐  

2015-01-24 11:20:45|  分类: 语文教学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听课堂搬到家的客厅----《超级教师》推荐 - hzyhjszx - 径中博

 

把听课堂搬到家的客厅----《超级教师》推荐 - hzyhjszx - 径中博 把听课堂搬到家的客厅----《超级教师》推荐 - hzyhjszx - 径中博
  

《超级老师》是“陕西卫视”的一个以老师作为电视真人秀的主角节目,展现新时代下麻辣教师的课堂风采。千名优秀教师中,筛选出近百名各有特点、身怀绝技的教师达人,从专业、科学领域探秘教师行业。

节目共13期,最后产生10位优秀老师。引发大众对于新时代下教师教学方式和风格的讨论思考。

电视遥控偶然间,看到这个节目,立即引发教师身份的我的兴趣。被吸引看了一期后,后面很期待,甚至拿出听课本,作为“家中听课”,认真作了听课记录。

最大感受,即认为最值得看的就是:

一、敢报名,充分体现了该教师的自信。一个有充分自信的教师,一定是有一定积绽的教师,一个不怯场的教师。 平时,上公开课、示范课、讲座,总是推的多,总是为了任务而上的多。

二、有个性有魅力。能报名的教师,一定是个性鲜明的教师。课堂的三尺讲台、四十观众(学生)不能满足他们的表现欲望------仅管教师在课堂上并非表演者,是引导者。

三、平时课堂生成一定做得好。好的课堂,是探究生成的课堂。虽然节目上的“微课堂”设计性强,但很强的三位导师,会问你什么,会“发难”什么,你不知道。节目中老师,不光微课堂,节目前的出场,节目后的应答,可以看出他们的课堂生成的能力。

四、理念先进的教师。一个平时课堂没有笑声,应试做得绝对到位的教师,在这样的“超级课堂”上,收到的一定是“红灯”,一定是大众评审(学生和家长)的反对票。我看了节目,这些教师,他们不仅有“教技”,有特长,他们的教学和应答,体现出他们有先进的理念,他们“玩”课堂,充分让学生“乐”起来,寓教于乐。这样的课堂学生喜欢,喜欢了,没有考不好的理。

以上是我的“课的分析”。建议看一下,既是听课,也是娱乐。

 

《超级老师》链接:http://www.iqiyi.com/a_19rrhawvgh.html

《超级老师》链接:http://www.iqiyi.com/a_19rrhawvgh.html

·                                 陕西卫视

·                                 01-25(周日) 12:25 超级老师

·                                 01-29(周四) 21:15 超级老师

·                                 01-30(周五) 06:56 超级老师

·                                 02-01(周日) 09:49 超级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