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教师的悲哀!  

2015-04-17 11:02:51|  分类: 时事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荐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10年教龄,正是最成熟有魅力的时候,郑州美女教师顾老师却义无反顾,简简单单地挥挥手而离职。她的一夜走红,源于人们的共鸣-----其实我想走,其实我也累,但是面对教师这根“鸡肋”还是没有勇气潇洒的丢开。顾老师个性飞扬而又有亲和力,表面高冷而又内心善良,工作敬业而又不乏梦想”的人,其实我们又何偿不是这样,但是学生越来越难教,升学应试的积弊越来越难除,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我又何偿不是早六晚六,分管个德育,当个副校长,又何偿不想高喊一声“每天关在校园围墙里,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四五千的工资,千把元的公积金,其余的就是累死累活的早自修、晚自修的丁点儿“费”,哪怕当个校长、副校长,不足万元的职务津贴。以前同学没我成绩好,哪个不是比我好?哪个不是满世界跑?
     十年、几十年如一日, 围在校园的围墙里,思维的围城,使得自己怕风险,不能冒险,甚至要求自己的孩子入职,考个公务员、教师之类的“保险”一点的职业,钱可以少赚一点,安耽一点,安全一点,等等。但人生的风景也在险峰浪尖处。
       顾老师“振臂一呼”,我虽没走,但我心动,但我心爽。想必会引起更大的教师离职潮。我赞叹年青人的勇气,也造成他们的做法,我若年青,我也去得。
      这是教育的悲哀啊!
  


学校官网上的顾老师照片

顾老师的辞职信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顾老师和她的辞职信

  据《河南商报》报道 近日,郑州一名女教师的辞职信引发网友关注。只因她的辞职理由只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学生说她教课浅显易懂

  记者昨采访得知,这名女老师姓顾,2004年入职河南省实验中学,是一名心理学老师,中教一级,是学校的业务骨干。而这封被网友评为“最具情怀”的辞职信,该校领导最后还真批准了。

  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名毕业生说,自己初中高中时还上过顾老师的心理课。她教课说话跟常人语气不同,浅显易懂,比较有深意。

  同事说她敬业又不乏梦想

  “她是我们学校心理办公室的一名心理老师,一个阳光的大女孩,喜欢帮助人,现在还资助着十几个学生。”河南省实验中学一名熟悉她的老师说。

  在他眼中,顾老师是一个“个性飞扬而又有亲和力,表面高冷而又内心善良,工作敬业而又不乏梦想”的人。

  她说“我还没踏出郑州呢”

  和张扬的辞职信不同,顾老师对此事非常低调,她说:“我还没踏出郑州呢”,谈何世界,目前,她“只想安静地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