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给儿子的一封信  

2015-05-13 14:55:21|  分类: 课前5分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荐语:这是网友母校给18岁生日,暨高考前夕,通过书信方式教育儿子。感觉亲切,因为以前,自己也是这么做的,也很有教育效果,有些话面对面交流不一定说得好,书面文理深,逻辑强,又会让儿女慢慢体会。今天,我把这份书信打印,念给自己所教班(慢班)同学听,希望离中考30天之际,不要家长急煞,他们不急,人生第一个十字路口要认真走好。

 给儿子的一封信 - hzyhjszx - 径中博

 

亲爱的儿子:

  今天是你18周岁的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然而今天又是母亲节,当你的生日和妈妈的节日重合的这一天,也许对你我来说更有意义。

   儿子,19年前的今天,妈妈把你带到这个世界,还清晰地记得医生将你从妈妈肚子里剖出时听到你第一哭声的那一刻,我们母子第一次对视的那一眼,妈心里面轻声对你说“你是我儿子”,是上天给我的恩赐,从那天开始你给予了我初为人母的幸福感。

19年来,爸妈一路呵护着你,看着你从牙牙学语、到你蹒跚地迈出第一步,再到你上学的第一天……你每一个阶段的成长都带给我无比的骄傲和幸福!就算妈妈的脸上再多些皱纹,心里也是开心的。儿子,今天的你18周岁了,已步入了成年人的行列,意味着你从此不仅拥有了成人的权利,还有了更多需要担负的义务和责任。你要学会独自面对多姿多彩的人生,这当中会有开心、成功、幸福、喜悦,也会有难过、挫败、失意和痛苦。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父母可以给

你指路,但是无法代替你走,只能靠你自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往前走!

儿子,时间过得真快,再过28天,你将面临高考, 在这短短一年的高三生活里,有无处不在的压力和挑战,更有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坚持。高三的一年,紧张的学习和频繁的考试也许会让人身心俱疲。特别在关键时刻,它的成功与否,其实取决于心态的选择。我不希望看到你忧虑的眼神,更不希望看到你退却的脚步,我希望你用勇敢地、积极地,乐观地心态去面对它,接受它,经历它。有人说,未经历过高三的人生是不完美的的人生,没有参加过高考的人生是缺憾的人生,至少少了一次特殊的生命旅程。更重要的是,当你亲身经历了高三的艰苦,亲身拼搏之后,又收获成功,收获毅力,收获自信,收获感恩……而这些都是任何其他人无法给予你的人生最最重要的宝贵财富。妈妈希望你能正确看待即将到来的高考,妈妈每天看着你为此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过程比结果重要。你可以在每一次的进步中品味到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成就感。故妈妈并不给你压力,只希望你发挥正常的水平,尽力了则没有后悔。

 儿子,妈妈和家人是你坚强的后盾,家是你永远的港湾。 不管你长多大,走多远,你都是我最最亲爱的儿子,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快乐!妈妈永远爱你!

 

                                                                                                                             深爱你的妈

                                                                                                                            2015年5月10日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