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教师的无奈  

2015-09-16 14:49:17|  分类: 德育之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0915
        “现在的很多孩子几乎没法管。”不少中学教师诉苦,“学生犯了错,老师对其说服教育无非是两种口气:一是和缓地说教,但学生却根本听不进去;二是严厉地批评,这样却招致学生和家长的反感。现在是家长、学校、社会三方在孩子的教育面前都集体无力了。”.
    本人刚插班教初三某班,结果2生顾自睡觉,更有多生不听不记,一问三不知----新老师吔!一问,所有科都这样。与他们沟通,故作“温柔”:
    我问:你怎么早自修睡觉、上课睡觉?
  生答:我想睡就睡。
  我问:那你早出晚归来学校作什么?
  生答:在家里没味道。我就来混混日子的。(还冷眼“盯”着你,看你老师怎么着。)
  我问:(真的被咽住了)好好听一点,争取考个72分及格分(120分)。
  生答:我12分都考不出来!(头上扬,语调上扬……)
   ……
   (无语)
20150825
    又要月考了。古诗默写分数真是最易得了,只是识记内容。但是,二位“仁兄”上任何课书本也是不拿出来,默写也是不理不睬的。
  叫出来,谈话:
师:你怎么默写也不参与,这几分总要拿的啰?
生:我不高兴!
师:你不高兴?学校里怎么由你高兴不高兴?学校里就要读书的!学校有纪律的。
生:我随便!
师:……
      
      这就是现在老师的现状,我们坚决抵制某些不良的行为,但是不能以偏概全,因为某一个人的行为来否定所有老师的奉献,这会严重打击所有兢兢业业在岗老师的积极性.教师的无奈 - hzyhjszx - 径中博
 
教师的无奈 - hzyhjszx - 径中博
 
教师的无奈 - hzyhjszx - 径中博
 
教师的无奈 - hzyhjszx - 径中博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