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七(上)信息技术:课时“任务单”1  

2016-12-08 15:10:19|  分类: 信息技术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时打开本页面,对照任务单,自觉操练
第7课 页面编辑
课堂作业:
1.从自己邮箱中下载上次制作的文档封面;
2.在文档封面后,第二页制作小报正文:  
     (1)将下列文字选择性复制、粘贴;并作相应设置,如标题为二号黑体、正中,行间隔为1.5倍行距。
    (2)并到自己学校网站找到相关图片各一张,下载后插入到自己的文档中,缩小图片至合适大小,图片格式选用“围绕”;
    (3)写自己的内容,如“我学法制的感受”(字数不限)
第8课   自选图形的应用
请学生自学书本P35—P36上的内容,完成以下内容:
1.      插入一个你喜欢的自选图形(横卷形)。
2.      在自选图形上添加本栏目标题的“学法小报”。
3.      对“学法小报”的字体(黑体或艺术字)、字号(1号)、颜色(红色或蓝色)进行更改。
4.      对自选图形的颜色和轮廓进行更改。
5.      调整字与自选图形的布局(使“学法小报”四个字位于中间、大小合适)。
 6.    已经完成标题制作的同学,可以发挥创造力利用自选图形创造一些美丽的装饰物。
第9课 文本框的应用

操作1:打开“采蜜集”,插入文本框,并在文本框内输入《我的学法感受》。

动手做:

①打开“采蜜集”文档;

②单击“文件”下拉菜单内的“文本框”,鼠标指针移入编辑区内变为“+”字形;w

③在剪辑区的某一位置上,推动鼠标到合适位置后松开,画出一个由斜线围成的文本框,文本框内自动出现字符插入光标;

④在文本框内输入《我的学法感受》。

3.在文本框内输入文字:我的学法感受100字

4.操作2:将文本框内的标题文字“我的学法感受”,设置为隶书、四号字居中对齐的格式。

动手做:

①双击文本框,使它处于编辑状态;

②选中标题文字“春夜喜雨”;

③使用“格式”工具栏内的工具按钮,设置选中文字的字体、字号和对齐方式。

操作3:调整文本框的大小。

动手做:

①单击文本框,使她处于选定状态;

②把鼠标指针移到文本框的边框或缩放点上,指针变为双向箭头形;

③拖动鼠标,将文本框调整为合适的大小。

操作4:移动文本框的位置。

动手做:

②    击文本框,使它处于选定状态;

②把鼠标指针移进文本框内,指针变为形,拖动鼠标,指针变为形,屏幕出现一个虚线框,表示文本框将被放置的位置,松开鼠标,文本框被移到新的位置上。


第8课 表格制作
七(上)信息技术:第七课 页面编辑 - hzyhjszx - 径中博
 
请你打开word,”插入表格“  ”绘制表格“,【完成下列表格】

七(上)信息技术:课时“任务单”1 - hzyhjszx - 径中博
 


小结:关于用word制作电子报刊六年级信息技术课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