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径中博

风雨去也,彩虹霁月

 
 
 

日志

 
 
关于我

"径",路也。 “径中”,亦为“事业路、人生路中”,一路前行,尝多个中多味, 本博主,中高,学科带头人,名师班学员,20余年教历,课改20年,曾赴南昌学习“张富教学法”,见过“名师名校”颇多,有一点点语文见解,也参与学校管理,于农村教育现实“窘境”中开本博以一抒已见,亦为语文课堂教学的网络平台。

自卑的孩子多出自这三种家庭  

2018-03-17 23:18:04|  分类: 家长学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卑的孩子多出自这三种家庭,很多父母后悔知道得太晚了

大涵小航妈妈 2018-03-17 16:08:33

在小编周围就有一些父母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对孩子的要求太过苛刻,不能容忍自己的孩子犯一点错,孩子一有错误就批评他,结果导致孩子自卑。

自卑的孩子多出自这三种家庭 - hzyhjszx - 径中博

 

谈起孩子自卑的问题,其实孩子一生下来,并没有自卑心理,而这些自卑都是父母一手“炼”就成的,如果你不想孩子以后深陷自卑之中,那就不要做这3种家长,自卑的孩子多出自这些家庭,很多父母表示后悔知道的太晚了:

一、喜欢数落孩子

我经常看到一些父母这样批评自己的孩子:“你看你,连碗都端不好!”“真是笨死了!这么简单的画都画不好!”“真没出息,脑子用来做什么的?”等等,而处于幼儿期的孩子,并没有自我评价意识和自我认知能力,如果父母经常用一些负面的语言暗示孩子,那么在孩子的心里就会刻下“我不行,我很没用”的印痕。以后每当尝试什么事情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是的,我可能不行,还是不去做好了。”

这就是孩子的一种自卑心理的表现,如果家长经常经常这样数落孩子,就会让孩子失去前进的动力,甚至认为自己很没用,失去自信,觉得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被家长喜欢。

自卑的孩子多出自这三种家庭 - hzyhjszx - 径中博

 

二、从小什么事都是父母代劳

当孩子1岁以上,都喜欢去尝试一些事情,对什么都很好奇,遇到什么都想要去探索一下。而有父母却剥夺了孩子锻炼的机会,什么事都为他做好,事事包办,结果导致孩子上学了,动手能力差、独立生活能力差而与同年龄人拉开距离,不能很好地适应集体生活,并产生自卑感。

家长的过度保护和事事亲躬,让孩子对大人产生依赖心理,这样的孩子从小缺乏自信,觉得大人是强大的、能干的,自己是渺小的、无能的。一旦发现自己与别人有了不同,别人会的自己不会,就会产生自卑心理,怪自己笨手笨脚,因为不会,所以继续仰仗大人的帮助,变成生活的低能儿。

自卑的孩子多出自这三种家庭 - hzyhjszx - 径中博

 

三、父母过度节俭

虽然我们从小教导孩子要勤俭节约,但如果父母过度节俭,就给孩子灌输一种自己家里很穷的观念,这也会导致孩子在一定程度上的自卑,看到别的小孩子有很多玩具,自己却不敢要求买,就是很想吃糖,也不敢花钱买,还会从内心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因为觉得自己家里很穷而自卑。

自卑的孩子多出自这三种家庭 - hzyhjszx - 径中博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